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青春迸发的五月|圆满开展青年成长担当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访问量:14705

五月,鲜花烂漫的季节,五月,热情奔放的季节,五月,活力四射的季节。火热的五月,属于拥有满腔热血的青年们。

团课学习

为引导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我校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团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25143607.png


主题团课上班主任老师带领青年学生们重温了五四运动期间青年学子为救亡图存而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引导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知识考核测试

为了吸纳优秀青年加入学校团组织队伍,进一步做好我校发展新团员工作,加强学校团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天现学子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规范入团程序,严把入团关,我校开展了团知识考核测试。

2.jpg

3.jpg

组织本次考试为入团积极分子能否成功加入共青团的重要依据。入团考试旨在增加入团积极分子的责任感,激励入团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增强入团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对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思想上则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在行为上和思想上努力向组织靠拢。贯彻党的思想路线、政策方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入团仪式

5.png

为进一步响应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明确团员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为了让新团员了解团的光荣历史,以史为鉴,引导团员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铭记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伟大历史,我校于2023年5月9日在报告厅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6.jpg

奏唱国歌

7.jpg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长致辞

8.jpg

听党话,跟党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执行校长马斌对新团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追求,要有担当作为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有团结奋斗品质。团员们要时刻牢记今天的入团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年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按照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宣读发展新团员决定

2023年以来,我校严格落实入团相关政策,扎实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学习活动,结合入团积极分子实际表现,报由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团支部委员会审议通过,最终确定本届新团员名单。

9.jpg

仪式上,教育副校长张学静宣读新团员名单。此次,我校共24名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团员代表发言

10.jpg

团员代表闻悦同表示能够光荣的加入到共青团,这是一份使命和责任。她号召新团员们要时刻谨记入团誓词,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团员佩戴团徽、宣誓

一枚枚鲜艳的团徽在新团员的胸口熠熠光芒,提醒着新团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带头垂范立标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1.jpg

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精神百倍,新团员庄重地举起右手,一字一句地宣读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内回荡,诠释着新团员光荣的时代担当。握紧的右拳,表明了团员们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加入中国共青团,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意味着新的责任、新的起点和新的担当。

朗诵

12.jpg

在入团仪式上,六位同学情绪饱满,慷慨激昂地朗诵一首《光》。青年一代是国家陷入黑暗时点燃的希望之光,青年们以诗言志,用一行行浸润灵魂的文字,用一首铿锵有力的诗篇,抒发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情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勇担大任捍卫盛世之中华!

齐唱团歌

13.jpg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誓言,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同学们齐唱团歌,用激情澎湃的青春讴歌时代的脉动,他们洪亮的歌声具有感染力和穿透力,让歌声飘扬至我们心中,穿过历史的长河,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以青春之名,立青春之志

为团旗增辉,为团徽增亮

以敢为精神,谱明日凯歌

以奋斗姿态,创未来辉煌

红心永向党,淬炼必成钢

16.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青春迸发的五月,经过系列学习培训的优秀新团员们一定能牢记入团誓言,锤炼优秀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昂扬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坚定地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