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4 访问量:10850

1.png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祭祀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也是传承民族文化精神和弘扬中华民族道德风尚的重要载体。

为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维承先烈的遗志,德育处策划组织学生们赴蓟州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学生们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当代青少年的神圣使命,培养学生们勤奋学习、甘于奉献的精神,提高学生们自觉地为祖国服务,为社会奉献的意识。

22.png

3.jpg 


适逢三月学雷锋与四月清明节交接之际,组织同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精神,是我们作为和平年代的中学生更好地传承战争时期人民英雄伟大情操的最好方式。

 

循“红色足迹”学长征精神

4.png

5.png


为了更直观的引领学生们追寻红军足迹,凝聚奋进力量,老师和学生们徒步至红色教育基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7.jpg

8.jpg

循“红色足迹”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伟大的长征精神及那段峥嵘岁月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9.png

主持人王悦宁同学,引领全体师生明确唱响红色经典,聆听革命英雄事迹的教育主题。学生们齐声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

10.jpg

吴锐同学代表全体师生,承诺铭记革命先烈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中国梦为中心的最高追求,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先烈之意志,高举红色之火炬,走前辈们没有走完的路,走我们这代人特有的路。 

副校长张学静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不怕吃苦,甘愿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冲的出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

11.jpg

参展:忆先烈壮举

联合村党支部龙书记为我们讲述在抗日战争时期,蓟县党组织在盘山创建了抗日革命根据地和联合村抗战革命史展,回顾了莲花峰七勇士、冀东抗日名将包森和联合村全民抗战英雄业绩等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珍贵的史料真实体现革命先烈当年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辛的抗战之路。

12.jpg

 14.jpg

15.jpg

此次红色之旅,学生加深了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识,也激发了学生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我们将继承烈士们的遗志,坚持祖国至上,勇往无前、无坚不摧,抛弃懒惰与柔弱,告别散漫与消极,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