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育人为本|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访问量:20755

1.png

6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布。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为雷锋同志题词。从此,全国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雷锋精神传遍神州。

2.png

3.png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4.png

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23年3月,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培养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引导学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班会学习活动

      班主任组织学生围绕“雷锋精神的含义解读、时代内涵、雷锋日记、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四个方面,开展学习和交流,抒发对雷锋精神的感悟,以及向身边践行雷锋精神的学生表示感谢。通过学习和交流,引领学生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们汲取雷锋“向上向善”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青春奋斗中熠熠生辉。 

5.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要做祖国永远的螺丝钉!

学雷锋精神,甘于奉献

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纷纷以身作则,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做到真正的从我做起,争做志愿模范先锋,积极参与到清扫校区的活动中来。

6.png

7.png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团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