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举办校园法制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 访问量:1395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23年3月9日下午,学校特邀许家台司法所和派出所的领导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讲活动。许家台司法所副所长高飞,许家台派出所民警李浩民,学校法制副校长高崇泽,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马强等领导出席。教育副校长张学静担任主持。

1 (2).jpg

教育副校长张学静主持讲座

 2 (2).jpg

高崇泽副校长根据多年法制一线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说明法制安全讲座的重要性。

 3.jpg

高飞所长以《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做有为的青少年》为主题,从法律的含义、未成年人犯罪近况及类型、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角度,通过丰富的案例材料、影音图像、数据对比,为同学们展开法制宣讲。

 5.jpg

李浩民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为同学们介绍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8.jpg

本次法制安全讲座,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学校也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掀起一场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让美丽的校园更加安全,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