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天津市现代职业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1-04 访问量:1818

学校概况:

        天津市现代职业学校的前身是1999年经北京市教委正式批准成立,具有国家学历授权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是天津市蓟县吸引北京教育资源,引进的第一所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依托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办学,规划开办的全部专业与大学学科专业对接,将形成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大学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相互衔接的一体化职业教育体系。

学校占地面积150亩,一期建筑总面积30000平方米,与大学城公用面积28000平方米,拥有国际化先进教学设备、设施和国际化的实习实训基地。学校拥有400米国际标准田径场、篮球馆、游泳馆,演出综合馆;277间国际标准琴房;8个标准舞蹈练功厅;6个大中型计算机机房,2个MIDI工作室;影视节目制作实验中心等专业设备设施。目前在校学生达到900余人,教职工110余人,外籍专家和客座教授12人,兼职教师20余人。2017年我校斥巨资购入高清电视转播车设备,为我校的实践教学活动提供了强有利的设备保障,随着转播车实习平台的搭建,未来我院学生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学习实践,同时也会接触到更多国外内顶尖的制作团队,获得更好的学习机会。

2018天津市现代职业学校招生简章

拟招生专业:

 

此计划表按照全国招生范围拟定,最终计划数以各省、自治州及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备注: 

(1)音乐专业包括:声乐演唱包括美声演唱、民族演唱和流行演唱;器乐演奏包括钢琴、双排键、电吉他、电贝司、爵士鼓、萨克斯、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唢呐、小号、长号、二胡、琵琶,扬琴、古筝、古琴、笛子、阮、笙、音乐创作与编曲等。

(2)招生对象:具有中国居民身份证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舞蹈表演专业接收小学毕业生。

(3)我校实行寄宿制,住宿费1500元/年,学费及住宿费均由天津市发改委批准,如有变动,以当年批准文件执行。

(4)关于学费减免一律按照国家及天津市政府的有关资助政策严格执行。

    此计划表按照全国招生范围拟定,最终计划数以各省、自治州及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报名办法:

1、 来校报名: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天津体育学院主楼712室;

2、 网上报名:在学校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到指定邮箱;

3、 报名时须携带以下材料:学生本人初中毕业证、户口本、学生本人身份证、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考生本人近期蓝底免冠1寸证件照1张;艺术类专业报名费100元。如有各类艺术等级证书或获奖证书者,优先录取。

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

2、 思想进步、品行端正、身心健康,仪容仪表符合学生要求。

3、 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和较好的艺术素质。

4、 能接受我校严格的管理及相关规章制度。

联系方式:

电  话:022—23011811,23910371 

联系人:王老师、伊老师

专业介绍:

        目前,我校设有音乐专业(声乐、器乐)、舞蹈表演、戏剧表演和学前教育四大专业,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艺术教育和培养。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文化艺术行业企事业单位(演艺团体),培养从事戏剧、音乐剧、影视表演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面向高等艺术院校,培养基本技能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的高素质生源  。

        本专业课程分为公共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两大部分。公共基础课包括德育课、文化课、体育与健康、公共艺术、历史、以及其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类基础课。专业技能课包括专业核心课和专业选修课,实习实训是专业技能课教学的重要内容,含校内外实训等多种形式。

        本专业设有舞蹈表教、舞蹈编导、现代歌舞、国际标准舞等四个类别,包含舞蹈表演与教育、舞蹈编导、国标舞、现代歌舞表演等多个方向。

        我校在本专业依托前身北京现代音乐学校的办学成果及经验和母体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资源,坚持以市场为导航,以就业为目标,以特色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以及健全的人格;具有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较扎实的舞蹈学、表演学理论知识,能够在舞蹈表演、创编方面达到较高的专业水准,善于把握本专业各种体裁作品的表演风格;具有对各类舞蹈作品的鉴赏、分析能力,具备策划、组织、主持各种舞蹈表演活动的能力;具备从事与本专业相关表演、创作等方面专业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文化艺术行业企事业单位(演艺团体),培养从事声乐器乐表演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面向高等艺术院校 ,培养基本技能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的高素质生源。

        本专业课程分为公共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两大部分。公共基础课包括德育课、文化课、体育与健康、公共艺术、历史、以及其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类基础课。专业技能课包括专业核心课、专业技能(方向)课和专业选修课,校内外实训等。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儿童,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儿童观,具备从事学前教育的基本理论素养、教学技能和方法基础,能够适应幼儿园教育活动需要,在幼儿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以及能够从事幼儿园经营、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活动与指导、美术基础、音乐基础、幼儿心理疗愈、幼儿园经营、幼儿发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蒙台梭利教学法等。在课程开展中,实行幼教理论课、幼教技能(音乐)(戏剧)、幼教技能(游戏)(体育)(美术)、幼儿保教课、幼儿园经营管理等五个模块指定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