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咨询热点|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常见问答

发布时间:2022-12-20 访问量:26180

微信图片_20230120172429.jpg



1、天津市现代职业学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A:

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学校代码41607),是一所以音乐、舞蹈、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设计与制作等专业为办学特色、着眼于现代艺术和文化产业急需的职业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的前身是1999年经北京市教委正式批准成立,具有国家学历授权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是天津市蓟州区吸引北京教育资源,引进的第一所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依托天津传媒学院办学,规划开办的全部专业与大学学科专业对接,将形成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大学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相互衔接的一体化教育体系。

2、学校的地理位置?




A:

我校坐落在素有京津“后花园”之称的蓟州区盘山大学城内,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盘山脚下,交通便利,地处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

3、学校规模和教学环境如何?




A:

学校创立以来,汇聚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学院建筑总面积约28000平方米,与天津传媒学院共用面积约8000平方米,拥有国际化先进教学设备、设施和国际化的实习实训基地。学校拥有48间国际标准琴房、3间Yamaha电钢琴工作室、3间中小型音乐厅、不同声场合奏室4间、舞蹈练功厅、戏剧表演排练厅、图书馆、报告厅、录音实训室、数字媒体工作室、Apple数字设计工作站、新闻演播室、播音艺术语言实验室、黑匣子实验剧场、室内剧摄影棚、音乐录音棚、导播车、大型舞台合成剧场、影视节目后期编辑室和影视节目制作实验中心等实践教学设施,能够满足各专业的实践教学需求。学校还配备了400米国际标准田径场、室内篮球馆、游泳馆及各类体育设施,满足学生的体育运动需求。学校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42万余册、电子期刊11602册、各类报刊杂志多达上百种,完全满足学生学习需要。

4、学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A:

我校与天津传媒学院均为同一法人主体,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校汇聚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大部分专业教师教龄均在10年以上,主要来自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5、学校和天津传媒学院、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是什么关系?




A:

三者同为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旗下姊妹学校,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得益彰。我校办学地址坐落在天津市蓟州区大学城内,具有独立的办学区域。

6、学校现有在校学生多少人?




A:

现有在校生约600人。

7、招生对象是什么?




A:

三年制所有专业:招收全国各省市应、往届初中毕业生(须持有初中毕业证)

六年制舞蹈表演专业:招收外省小学毕业生(须持有六年制小学毕业证)

8、港澳台学生能报考吗?




A:

可以。港澳台学生按照中国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9、报考条件是什么?




A:

(1)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 思想进步,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3) 热爱艺术,具备一定的艺术专业基础

(4) 能接受我校严格的管理及相关规章制度

10、报名方式?




A:

第一步:登录官网www.tjcia.com,点击首页右上方“在线报名”,填写信息后致电招办022-23011811 确认上传成功。

第二步:邮寄报名材料至招生办,即可完成报名。

材料包括:

(1)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及考生本人页的复印件各一张;

(2)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张,空白处注明“全国中小学学籍号”;

(3)本人近期一寸白底证件照一张,贴于身份证复印件的右上方;

(4)持艺术水平等级证书或三年内各类艺术获奖证书者,可提供复印件;

(5)往届生需提供初中毕业证复印件一张。

邮寄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天体主楼114室

收件人: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招生办

联系电话:(022)23011811

11、天津市初中应届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A:

本市应届考生在中招录取前填报的志愿是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考生应认真阅读当年的《中招填报指南》,并按《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志愿表的说明》的要求填写由市中招办统一印刷的志愿表。

志愿表设2个志愿类别,依次为:“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和“各类中职学校志愿”。在“各类中职学校志愿”中的“职业高中类”挑对勾,并填写我校的招生学校代码(41607)和招生学校名称(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即可。外省市学生可来电咨询,(022)23011811  

12、学校录取方式是什么?




A:

我校实行本地网上录取和外地注册录取。两种录取方式均为正常录取,效力相同。

13、什么时候发放录取通知书?




A:

一般每年8月上旬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以邮政EMS的快递形式发送至考生。新生报到时间以学校官方网站公布实际时间为准。

14、入校后需要转户口吗?




A:

不需要。户籍保留在原籍即可。

15、可以参观校园吗?




A:

官网、微信公众号和电话均可在线申请参观校园,提交申请后将由专人和您对接参观事宜。

16、可以转学到天现吗?




A:

可以。学生须具有天津户籍,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八、九月份,请务必提前致电教务处咨询,具体政策按照教育部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当年下发的相关文件执行。

17、毕业后颁发什么文凭?




A:

学校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的教学计划实施教学,学业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颁发国家承认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

18、毕业后可以参加高考吗?




A:

我校毕业生可在天津本地参加春季高考,高起本的升学考试,不受户籍限制。也可在考生户籍地申请参加夏季高考,按照各省考试院当年公布的政策为准,请关注各省考试院公布的官方信息为准。

19、可以考什么样的大学?




A:

毕业后,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选择升学或者就业。我校有“升学直通车”为学生升学保驾护航,学校鼓励学生报考国内知名艺术院校,优先报考天津传媒学院,具体录取原则以高考当年的录取政策为准。

20、学校的升学状况怎样?




A:

学校建立了升学直通车育人模式,近年来已有大批学子考入北京及全国艺术名校或进入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的国外著名艺术高校,部分学子还与国内及港台知名文化娱乐公司签约,形成了“学有所用、精准培养、出口流畅”的育人体系。同时,学校还坚持国内教育与国际教育融汇,先后与美国MI音乐学院、法国国际音乐学院、英国伯恩茅斯大学音乐学院、利兹音乐学院、新西兰Wintec艺术学院、日本洗足音乐大学、韩国大真大学等学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交流,在学分互认及学历对接上开展合作,充分满足学生的多元需求。

21、文化课是怎么安排的?




A:

文化课设置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地理、历史和信息技术等学科,均使用人教版的教材,文化课和专业课各占50%。

22、是否享受国家助学金和政府补贴?




A:

我校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部委及天津市政府有关中职生学费助学金和政府补贴政策,凡符合政策要求的学生均可申请。

23、学校的生活环境如何?




A:

我校实行封闭寄宿制管理。学生宿舍为6人间,内有标准独立卫浴间、洗漱池、单人床、衣柜、储物柜、书桌和椅子等。宿舍楼宇内设置热水器供学生免费使用,洗衣机房供学生有偿使用。校园内有自助餐厅、图书馆、游泳馆、室内篮球馆、超市、理发馆、健身房、ATM取款机、快递站等设施满足学生日常生活需要。出入严格管理,校门设有门禁卡,保安24小时值守,班主任每晚查寝,坚决禁止夜不归宿。

学校餐厅环境高雅,菜品丰富,设有独立的清真餐台,满足少数民族学生的饮食特点。学校成立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严格监督与管理,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光纤校园网络覆盖全校,学生开户成功后,宿舍可实现轻松上网。

24、学生生活如何管理?




A:

我校学生日常管理实行教育副校长、专职班主任和生活管理老师三级结合的管理模式。即由教育副校长总指导,班主任专职教育管理、生活老师24小时值班陪护,实行分级管理,各守其责,责任到人。学校设置心理咨询室、医务室,为学生提供基本的心理辅导和健康服务。

学校建立了各种类型的学生社团,定期举办艺术节及各种专业汇报和毕业演出,为学生创造大量的艺术实践机会。校园篮球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等设施全面对学生开放,使学生在各种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成长,为他们走向社会积累宝贵经验。

25、学校的实践活动情况怎样?




A:

学校各专业每学期都会组织各种晚会、比赛活动,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学习、实践机会。《舞动旋律》即兴舞蹈比赛、《青春不停歇》、《唱响青春,舞动校园》等主题迎新生晚会,舞台剧《奇思妙想》,毕业生演出《嘻哈大会》等,近几年,国内外的大型比赛、选秀活动也把我校作为首选站。学校与300多家文化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乏各大电视台、大型网站和资深唱片、传媒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就业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120173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