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现代传媒职业学校官方网站
专业设置

播音与节目主持

 

       播音与节目主持专业面向艺术高校升学、影视传媒行业一线相关单位,培养具有扎实的文化知识、较高的艺术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般播音主持基础知识,多种语言艺术表达能力,能在各类高校、电视台、电台、传媒公司、教育机构等单位继续升学及从事语言艺术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虚拟演播实验室

 

       专业结合升学备考与职业教育双重教学目标,开设了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主持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广播电视新闻综合训练、主持人思维训练与口语表达、形体训练、声乐训练、影视配音等课程,所有专业课教师均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有着丰富的一线播音主持经验和教学经验。

 

配音实验室

 

       结合播音与节目主持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设置了如主持人大赛、朗诵会、配音汇报、辩论赛等舞台实践活动,常年参与曹灿杯、启明星杯、诵读中国等全国性的朗诵主持大赛,让学生以赛代练,以赛促学。

 

广播直播间


       专业现有包括广播直播室、影视配音室,电视虚拟演播厅,电视导播室和导播车系统、电影电视审看厅等多个数字化广播影视传媒实验室,以及艺术语言实验室、综艺排练厅、新闻演播室;大型舞台合成剧场、中小型音乐剧场、黑匣子实验剧场、标准琴房等实践教学设施,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专业实践空间与设备,充分满足播音与节目主持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需求。